当前位置:

长沙市领导赴流沙河镇指导精准扶贫和城镇化建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欣刚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10-27 09:49: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欣刚)昨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钟钢赴宁乡县流沙河镇指导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并前往省级贫困村流沙河镇清江村看望慰问困难户。经过两年多的帮扶,流沙河镇快速发展,江南名镇的雏形渐渐显现。
  
  流沙河镇是全市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中心镇之一,2013年7月以来,该镇坚持以花猪产业为特色,以商贸物流为重点,以德孝文化为内涵,致力于构建特色产业体系,交通等基础设施加快建设,商业步行街正对外招商,“一寺一湖三园”带动了乡村旅游,花猪生态养殖带动了农民致富。目前,流沙河镇正在开展宁乡县人民医院流沙河分院整体搬迁、益娄高速连接线、花猪养殖等十大项目建设。在后盾单位和相关单位的帮助下,流沙河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面貌焕然一新。
  
  流沙河镇有20个村,其中草冲、高华、清江为省级贫困村。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长沙实施了领导干部“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简称“一进二访”)活动,市委政法委、金霞经济开发区、长沙银行组织干部赴清江村结对扶贫。
  
  钟钢要求,把流沙河镇打造成“商贸繁荣、人居和谐、特色鲜明”的江南名镇的总体目标不能变,宁乡县、流沙河镇要扎实推进已经铺排的十大项目建设,认真抓好落实,各后盾单位和相关单位要继续支持流沙河镇的建设。结对帮扶的干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扎实开展“一进二访”和精准扶贫工作,让村民尽快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