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彩虹桥明日下午爆破拆除 将实行交通管制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娟 潇雅 编辑:周芬 2015-10-27 14:4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10月27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刘娟 通讯员 潇雅)昨日,记者从彩虹桥爆破拆除工程最后一次专题工作会议上获悉,爆破前审批程序以及施工、调查、警戒、交通疏导、人员疏散、应急救援等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完成,彩虹桥爆破工作定于28日下午4点左右进行。
  
  爆破
  
  几秒钟内,桥体就会断裂坍塌下落
  
  此次彩虹桥爆破,由湖南中人爆破工程有限公司承担。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孙向阳介绍,彩虹桥结构坚固、类型特殊,且周边环境复杂,建筑物离得较近,所以爆破有一定难度。但通过设计和工程手段,能够减小爆破震动和桥体掉落震动,预计不会对周边建筑物造成有害影响,“爆破过程几秒钟内就会结束,桥体随之断裂坍塌下落”。
  
  记者了解到,工作组邀请了专业鉴定机构——湖南湖大土木建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对彩虹桥周边100米范围内的17栋房屋进行现状调查,爆破后专家还会对房屋进行鉴定,了解爆破是否对房屋产生有害影响。
  
  警戒
  
  周围200-300米范围,人、车撤出
  
  为避免爆破对人造成伤害,根据公安部门、渔政制定的方案,28日下午2点开始,以彩虹桥为中心,陆地上200米范围都被划入警戒范围,范围内人员和车辆都必须临时撤出。水上300米范围警戒,船只和人员都必须临时撤出。等到起爆结束,技术人员检查无安全隐患,大约4点半以后,工程指挥长发出解除警戒指令,再恢复正常通行。
  
  链接
  
  为爆破拆除彩虹桥让路
  
  这份交通疏导方案您要看清
  
  针对28日的爆破工程,市交警支队制定交通疏导方案,分别在芦淞区、石峰区和天元区等区域设置了17个管制点和8个分流点。
  
  一、交通管制的时间
  
  2015年10月28日下午3:30至爆破完工(大约4点半以后)。
  
  二、交通管制的范围
  
  1、建设路白石港路口至红港路口以西区域。禁止所有车辆通过上述道路往西行驶,但可在建设北路行驶。
  
  2、芦淞大桥全线。禁止任何车辆从河东或河西的任何匝道、主道驶入芦淞大桥。
  
  3、红港路建设路口以西段。禁止任何车辆驶入该路段或通过该路段往北行驶。
  
  4、沿江路白石港路口至沿江路祥和商行南侧人行横道线段。禁止任何车辆驶入该路段或通过沿江路驶入警戒范围。
  
  5、华升路红港路口以南50米范围。禁止任何车辆驶入该路口或通过该路口驶入警戒范围。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提醒,施工期间,相关路口将会设置交通标志,途经车辆、行人须按交通信号通行。届时人民路和沿江路的车流都将汇集于建设路,建设路(红港路至白石港路路段)通行压力将非常大,车主可尽量绕开这一区域通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