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降氢气球炸伤四幼童 家长报警寻“球主”

来源:红网 作者:吴庆华 赵小斌 编辑:周芬 2015-10-27 15:0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溆浦10月27日讯(通讯员 吴庆华 赵小斌)天上飞来一个大氢气球落在村民屋顶,由于忙碌没有及时处理,4名小孩在玩耍时氢气球爆炸,4人不同程度受伤。10月26日,笔者来到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科,看望了受伤最严重的小俊杰,详细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原来10月17日晚6时左右,一只不知从何地飘来的硕大氢气球飘落在了溆浦县龙王江乡龙王江村李奇海家平房的屋顶上,由于当时忙着给孩子做晚饭,他就没太在意。18日早上7点多钟,邻居家的3名小孩也都闻讯来到李奇海家。看到从天上飘来的氢气球,山里的孩子十分好奇,4个孩子一起结伴来到屋顶,围着氢气球看热闹。当时,李奇海在家中做完早饭,准备喊儿子吃饭时,突然从自家楼顶上传来“砰”的一声巨响,当他赶到楼顶,看到自己的儿子和其他三个小孩倒在了血泊中。
  
  闻讯赶来的邻居急忙拨打了急救电话,帮忙着把4个孩子送到乡卫生院,进行简单救治后又急送至溆浦县怀化济民医院。住院三天后,4人中小俊杰的伤情比较严重,10月21日,小俊杰又被送往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科救治。
  
  10月26日,笔者小俊杰的病房,躺在病床上的小俊杰,面部肿胀得厉害,且双眼角膜水肿,左前臂和右下肢踝关节皮肤红肿,让人不忍直视。说起儿子受伤的事,母亲黄菊花哽咽不已。为了谋生,黄菊花的丈夫长年在外地打工,她则在怀化打工兼照顾年仅3岁的女儿,家里根本就没有积蓄,双亲都年迈体弱,而且去年她因患血管瘤,还花去了10多万元的治疗费用。现在每天发愁的事就是该找谁借钱,孩子才12岁,不管多少钱都要想办法治好他。据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科医师陈顺介绍,小俊杰因氢气球高温气体导致吸入性损伤,除身上被碎片擦伤外,主要是脸部和角膜灼伤,系二度烧伤,尤其是孩子角膜灼伤严重,现在要看眼部恢复情况。
  
  据怀化市气象局表示,根据《施放气球管理办法》,施放系留气球至少提前3天向市级气象主管机构或者其委托的县级气象主管机构(以下简称许可机构)提出申请,并按要求如实填写《施放气球作业申报表》,提供《施放气球资质证》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未按规定取得《施放气球资质证》的单位不得从事施放气球活动。那么,氢气球又是从哪飘落过来呢?
  
  目前,伤者家属已向当地警方报案,此案正在进一步的办理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