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咸塘镇万只小鸡免费送给贫困户

来源:红网 作者:谭君 编辑:刘飞越 2015-10-27 15:44: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10月2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谭君)10月26日,衡南县咸塘镇采购了1万只小鸡,免费派送到50户贫困户手中,希望帮他们脱贫致富。

  早上8点多,衡阳市新华禽业有限公司送来的一卡车鸡苗停在前坪,镇政府人员正清点数量准备下村分发。每户免费派送200只小鸡、半个月饲料及取暖灯等养鸡设备。

  为落实中央精准扶贫政策,咸塘镇组织干部进村入户、逐一走访核查,并制作了贫困户档案。咸塘全镇13个村共有200户贫困户。

  “与过去送慰问金和物资的扶贫方式不同,精准扶贫需实行项目帮扶、增强造血功能。”咸塘镇党委副书记邱铭说。“咸塘镇是半丘陵地区,发展养殖业是个不错的选择。农户养鸡一来风险不大,二来一只鸡养大后有二三十元的利润,五个多月后,一户贫困户可实现增收近6000元。”

  政府还提供了一本养鸡手册,每隔一段时间将安排技术人员到农户家回访。养成肉鸡后,农民也可以交给政府安排的回购人员。

  扶植养鸡项目,完全由镇财政投入经费10万元,预计让50户230多人脱贫。这只是咸塘精准扶贫的第一期项目,接下来除落实中央针对因学致贫的雨露计划外,镇政府还考虑引进其他合适项目帮助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