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为农技人员“充电”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编辑:刘惟烜 2015-10-27 19:1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站10月27日讯(分站记者 胡晓建 曾海刚)“知道今天有精彩的讲课,我特意把录音设备带来了。回家多听几遍,好好‘消化消化’,再讲给别人听。”10月27日,邵阳市大祥区举行农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活动,板桥乡农技人员邓比良为这次听课做了充足的准备。此次培训内容为蔬菜冬季培肥管理技术,培训对象是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和乡镇的部分农技人员。
  
  基层农技人员常年奔波忙碌在乡村,无暇顾及知识更新,跟不上现代农业发展的步伐。为扭转这一被动局面,帮助农民掌握一两门实用技术,拓宽致富之路,今年来,大祥区组织农业专家深入各乡镇开展巡回农业技术培训活动,为农民“充电”。
  
  培训内容涵盖水稻种植、蔬菜种植、玉米种植和生猪养殖等方面的技术知识。农技专家围绕当地主导的特色产业,通过现场授课和组织科技服务小分队进基地、驻农田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农民目前生产所需,推广良种良法,手把手、面对面地指导农民,并为农民提供技术咨询,解答农民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目前,大祥区共举办各类农技“充电”培训8场,每次培训时间为3小时,300余名农民接受了相关培训。
  
  为给农业技术人员构筑学习、交流平台,促进农业新技术的发展,今年,大祥区还按照湖南省要求组织了19名技术员,分期、分批参加了在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农大举办的3期省级集中培训,促使技术人员结合实际工作,提高不断完善农业实用技术体系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现有的农业技术更加贴近生产、市场和时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