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型新编历史京剧《辛追》华美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李艳华 2015-10-27 22:54:32
时刻新闻
—分享—

活泼、可爱的少女“辛追”。

活泼、可爱的少女“辛追”。

  红网长沙10月27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张英)27日晚,第五届湖南艺术节优秀展演剧目大型新编历史京剧《辛追》在浏阳金阳大剧院精彩上演。恢宏的气势,华美的舞台,扣人的剧情,精美的唱腔,赢得当晚戏迷观众不断的掌声。
  
  大型新编历史京剧《辛追》由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打造,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维若编剧,省京剧院青年演员张璇、彭麟钧等担纲主演。该剧一共7场,主要以西汉初年,长沙国生产恢复,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安定为背景,以辛追的一生为主线,讲述了她与利苍和越两个男人之间的爱恨情仇,反映了她从少女到妻子、母亲的心路历程,塑造了一个聪明能干、坚强勇敢的湖湘女子形象。在舞台表现上,该剧在舞美、音乐、语言等方面运用了大量湖湘文化元素,让千年湖湘文化的底蕴展现于舞台。
  
  马王堆作为千年湖湘文化底蕴的一张优秀名片,是湖南人引以为豪的文化财富。作为长沙人,编剧黄维若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他表示,博物馆的辛追非常丰富地给出了她的生活状态,她的年龄、样貌、爱好以及对美丽的追求,戏剧的辛追主要赋予了她湖南女性的执着、坚韧。马王堆的辛追好比一个遥远而美丽的梦,戏剧的辛追则是一个跟我们贴得更近的现实的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