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牺牲民警妻子“细细”热心义工助学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颂辉 谭小军 编辑:李艳华 2015-10-27 23:45:32
时刻新闻
—分享—

赵群利在参加义工活动的时候。资料图

赵群利在参加义工活动的时候。资料图

  红网湘潭10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颂辉 通讯员 谭小军)为制止歹徒行凶,湘潭民警刘立忠被捅三刀英勇牺牲,在湘潭的大街小巷能听到市民的讨论。今天上午,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袁友方携警令部、政治部相关负责人,在湘潭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戴德清的陪同下,看望了受伤民警陈卫江和协警王玮。
  
  在嘉园大酒店3楼,刘立忠的妻子赵群利所在的房间,袁友方前来慰问,有湘潭市民也来到宾馆看望,家属陪伴在赵群利的身边,赵群利所参加的清风义工和红网爱心家园两个义工组织的网友轮流和赵群利聊天。
  
  热心“细细”,做了四年慈善
  
  “为小孩御寒嘛,送了很漂亮的袜子,我印象最深了。”今日上午,在酒店3楼,赵群利的义工队队友包君说,她至今还记得去凤凰县麻冲乡吉枪小学助学的事。
  
  赵群利在四年前加入了莲城清风义工协会(清风义工),目前这个团队的注册人数超过500人,在团队QQ群里,大家有自己的网名,见面也以网名相称。
  
  在清风义工里,赵群利网名叫小小,用湘潭话说是“细细”。
  
  包君介绍,义工队前年暑假去凤凰助学,临行前,赵群利赶忙提来两袋物资交给义工队。“包包姐,我没有时间去,麻烦帮我送去一点点心意。”包君说,满满的物资袋里都是新买的,有棒棒糖、书包、学习用品和32双袜子,“那以后,我认为这样的朋友可以深交。”
  
  听说凤凰县吉枪小学的老师带着四名同学来湘潭玩,赵群利主动出来,带着女儿冬冬,陪孩子们逛公园,吃自助餐,去韶山旅游。
  
  “那些孩子都生活在山里,没进过城,很多连警察都没见过,见到警察也很激动。”清风义工名誉会长徐劲松介绍,最早从红网论坛认识了“细细”,因为都有意向做义工,后来常常在论坛里聊天。“我们义工团过来就是想陪她一下,不让她感到孤独,希望她保重身体。”
  
  一对一扶助单亲家庭孩子
  
  带着“细细”最早进入论坛的是义工黄胜男,黄介绍,“细细”进入红网论坛之后知道了红网爱心家园,又加入了这个助学组织。
  
  包君介绍,赵群利另外扶助了一名湘潭二中初二的学生张同学。张同学生活在单亲家庭,但是学习勤奋,家里条件不好,和父亲一起生活。
  
  “有一次她拿200元,买来读书用的桌椅、书包书和旧衣服送过去。”包君说,她去朋友家玩,看到有男孩子剩下的旧衣服就收着,“我也是后来才听说她在帮别人,之后有旧衣服就给她留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