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炭河古城建设奠基 总投资25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童纪源 编辑:王嫣 2015-10-28 14:43: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28日讯(记者 喻向阳 通讯员 童纪源)今天上午,宁乡县在黄材镇举行炭河古城项目建设集中开工仪式,全面拉开炭河古城建设序幕。
  
  宁乡是南中国青铜文化之乡,出土过四羊方尊、大禾人面纹方鼎等国宝级青铜文物,炭河里遗址更是宁乡文化史上的瑰宝,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炭河古城项目得到了国家、省市各级领导和专家的关注和支持。按照总体规划,炭河古城拟投入25亿元左右,规划控制面积86000亩,其中核心区建设面积1800亩,投入约15亿元。包括西周遗址、西周博览、西周王宫、西周渔猎、西周作坊、西周森林、青羊人家七大板块。
  
  宁乡县有关方面透露,工程指挥部将在近两个月内陆续启动20多个项目,力争明年“十一”核心景区开门迎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