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科学家前往资兴市科学考察银杉群落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于佳丽 2015-10-28 14:5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站1028日讯(分站记者 何志强 通讯员 何志辉)1028日,笔者从资兴市林业局获悉,美国佐治亚大学农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张东林(音译)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曹基武教授一行7人来到资兴市州门司镇顶辽村,对银杉群落进行了科学考察。

  银杉是我国特产的属于第三纪残遗下来的孑遗植物,也是我国特有的世界珍稀物种,被誉为植物界的大熊猫活化石,它的生存对环境有严格的要求,也有很大的科考研价值。资兴市门司镇顶辽村的深山里有亚洲最大的银杉群落。

  张东林博士曾任美国哈佛大学普特南学者、美国园艺学会亚洲园艺学家工作组主席、美国园艺学会东北16州分会主席、湖南省特聘芙蓉学者,在国际园艺学术界非常活跃,具有很高的威望。张东林先生对国内观赏园艺学科的发展非常关注,大力推动了中国与国际观赏园艺届的学术交流。

      张东林一行对银杉群落进行了科学考察,对银杉的生长条件气候进行了细致的考察分析,并且对资兴的保护工作十分赞赏,希望今后继续加大投入,认真保护好这群活化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