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硬措施 严要求 推动《准则》《条例》落地生根

来源:红网 作者:龙源 彭双林 编辑:康晓乔 2015-10-29 09:37:22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报道湖南省委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

  红网长沙10月29日讯(通讯员 龙源 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近日,湖南省打出“组合拳”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推动“两项法规”在湖南的落地生根。
  
  中央颁布实施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后,省委书记徐守盛作出批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坚决有力推动《准则》和《条例》贯彻落实。10月23日,省委书记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原原本本学习《准则》和《条例》,对全省学习贯彻两项法规作出全面部署。10月28日,湖南省委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目前,一股学好用好执行好《准则》和《条例》的热潮在三湘大地迅速掀起。
  
  湖南省委以硬措施和严要求推动两项法规落地生根。一是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纳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省开展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为重点的“党内法规学习教育年”活动,务求使广大党员干部及时掌握和熟知党纪条规。二是各级党委(党组)学习中心组要将《准则》和《条例》列为重要的学习内容。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和各部门干部培训机构要将《准则》和《条例》列入教学计划,开展专题学习。由省委宣传部牵头,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省委讲师团等相关单位配合,组织到省直机关和市州开展巡回宣讲活动。三是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种媒体,做好宣传报道、条规解读等工作,为推动《准则》和《条例》的贯彻落实营造良好氛围。四是各级党组织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围绕着力解决公款吃喝、打牌赌博、大操大办等“四风”问题,收受红包礼金问题,领导干部亲属子女经商问题,“雁过拔毛”式腐败等突出问题,逐一自查自纠,开展专项整治,增强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五是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各级纪委(纪检组)深化“三转”,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查处违反《条例》行为的力度,在严明纪律中体现既严格要求,又关心爱护党员干部。全省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为契机,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国梦的湖南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