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一轮乡镇区划调整 慈利县31个乡镇将合并为25个

来源:红网 作者:于山珊 王杨 编辑:周芬 2015-10-29 10:5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慈利站10月29日讯(分站记者 于山珊 王杨)10月27日,湖南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秦国文率省委乡镇区划调整改革督查组专题调研慈利县乡镇区划调整工作。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参加调研。
  
  在朝阳乡党委政府,省督查组一行与县、乡两级负责人以及村干部、党员群众座谈,认真听取了他们所提的建议,并解答了有关政策和如何结合当地实际解决面临的问题。
  
  会上,邱初开向督查组汇报了慈利县开展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自省市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会议召开会,慈利县党委政府积极安排部署,组成了专门工作班子,明确了工作职责,拟定了《慈利县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方案.》,并在县委常委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上通过。方案明确,慈利县31个乡镇,合并后为25个,减少6个,减幅为19.35%;建制村现有639个,调整后为409个,减少230个,调整比例36%。全县乡镇区划调整改革从9月下旬启动,2015年底前完成;2016年上半年启动建制村合并工作,年底前完成。当前,慈利县已进入广泛征求意见与建议阶段,在经过反复酝酿、综合权衡后,将较为成熟的预案上报省市批准。
  
  调研中,秦国文认为慈利县将乡镇区划调整工作看得重,抓得细,他要求,县、乡镇两级在开展这项工作时,要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做到一套原则、一个口径;同时要找准思路、直面矛盾,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积极稳妥地推进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确保乡镇区划调整改革按期按质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