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第三轮巡视即将在40个县市区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周楚怡 编辑:杨洁 2015-10-29 14:51:1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9日上午,湖南省委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部署第三轮巡视的相关安排。

10月29日上午,湖南省委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部署第三轮巡视的相关安排。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开朗主持会议。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开朗主持会议。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傅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傅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红网长沙10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实习生 周楚怡)据三湘风纪网消息,10月29日,湖南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开朗主持会议,并宣布今年省委第三轮巡视省委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和被巡视地区安排。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傅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傅奎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有关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巡视条例,扎实做好第三轮巡视工作,更好发挥巡视监督作用,为助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贡献。
  
  为加快巡视节奏,推进巡视全覆盖,根据中央、湖南省委的要求和工作部署,今年第三轮巡视将采取“一托二”、“四合一”的形式(每个巡视组安排1名组长、2名副组长、4个县市区,分批巡视、集中汇报)对40个县市区开展巡视。
  
  傅奎指出,认清形势,才能明确任务、把握方向、扛起责任。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保持政治定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努力跟进,不断深化巡视工作。学习贯彻巡视条例是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实。实现巡视全覆盖是硬性指标,必须坚决完成。抓好巡视整改落实是系统工程,必须持续发力。要坚定信心决心,增强责任使命,切实把巡视工作推向深入。
  
  傅奎强调,做好第三轮巡视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巡视工作,要进一步找准巡视定位,在深化聚焦上下功夫。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纪律的尺子衡量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行为,紧扣“六大纪律”、“四个着力”,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要进一步整合巡视资源,切实抓好信息提供工作,善于分析归纳各方面信息,增强巡视的主动性、针对性。要进一步创新巡视方法,注重统筹安排,注重借助外力,注重明查暗访,注重工作程序,注重县级特点。要进一步善用巡视成果,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
  
  傅奎指出,省委巡视组是受省委委派开展巡视工作。干扰妨碍巡视,就是违反政治纪律。被巡视地区、单位要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支持、密切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为巡视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营造良好氛围。
  
  傅奎要求,要始终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基本要求,以更严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严的纪律,坚决捍卫巡视队伍的坚定性和纯洁性。要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定,不当“老好人”,敢于得罪人,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经省委批准,今年第三轮巡视地区包括以下40个县市区:长沙市天心区、岳麓区、雨花区,衡阳市雁峰区、石鼓区、珠晖区、蒸湘区、南岳区、衡山县、衡东县、祁东县,株洲市荷塘区、炎陵县、茶陵县,湘潭市雨湖区,邵阳市双清区、北塔区、城步县、邵阳县、邵东县、新邵县、洞口县、绥宁县,岳阳市君山区、平江县、湘阴县,常德市武陵区、石门县,永州市零陵区、祁阳县、东安县、双牌县,怀化市鹤城区、沅陵县、辰溪县、中方县、会同县、靖州县、通道县、洪江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