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抗战档案史料图片吸引60万人次参观

来源:红网 作者:谢伦丙 编辑:刘惟烜 2015-10-29 17:10:10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正在参观湘潭抗战档案史料图片展览。

  红网湘潭县10月29日讯(通讯员 谢伦丙) 从9月17日首展至10月28日止,参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湘潭抗战档案史料图片展览”的人次已超过60万。这一展览是湘潭县档案局(馆)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精心组织主办的活动。  

  湘潭县档案局(馆)精选馆藏档案史料并征集图片200多件,内容分为“抗战先锋,誓扫东夷;频遭轰炸,动员支前;沦陷抗敌,胜利纳降”三个部分,精心编成70幅展图,首传到湘潭县档案局网上展览,到10月28日为止,点击超过50万人次。同时,湘潭县档案局(馆)制作了70块展板,分别在湘潭县江声实验中学、县委党校、县一中、湘潭凤凰中学初中部、湘潭凤凰中学高中部、云龙实验学校、县九中、县五中、县六中、县四中、县八中、县二中、县十中、县政府前坪和同丰步步高广场等15处地点进行免费巡展。据初步统计,全县各级领导、党员干部、群众、学校师生和各界人士10万人次参观展览。
  
  “看完展览,我觉得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一定不能忘记历史,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发愤图强,认真学习,才能回报祖国!”来自湘潭县江声实验中学1419班的陈奕隽说。刘辉在网上留言道:“铭记历史,传承抗战精神,开创美好未来,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