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站做“眼科手术” 京广线彻底淘汰电气信号设备

来源:红网 作者:张婷 编辑:周芬 2015-10-29 16:53:28
时刻新闻
—分享—

技术员正在对信号机进行最后的调试

信号楼内技术员与站场内工人在进行轨间电压调试

  红网岳阳10月27日讯(通讯员 李锷)10月26日下午5时,经过3小时的紧张施工,由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电务公司承建的改建铁路京广线岳阳5站计算机联锁设备改造工程,岳阳站全套信号设备成功升级。

  铁路线上,引导着列车安全行驶的信号设备被称为火车的“眼睛”,对信号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则被形象地称为“铁路的眼科手术”。
  
  岳阳站6502电气集中联锁设备于1994年开通,已连续使用18年。由于设备老化,故障多,严重威胁行车运输安全,必须按照铁路总公司技术政策更新为计算机联锁。作为该项工程5站中的第4站,岳阳站作为湖南境内最北方的要塞,施工非常关键,车站里程1.8公里。此次主要施工内容包括信号楼内微机联锁设备更新和室外轨道及信号机更换。
  
  据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电务公司项目经理付茂云介绍,岳阳站为京广线上最后一个6502制式电气集中站。此次升级为先进的微机联锁车站后,车务系统无需再进行繁琐作业,减轻了劳动强度。大大提高了车站自动化水平,行车安全保障进一步升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