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协双周协商会:融入互联网+推动“双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何冰 2015-10-29 19:34:3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9日下午,湖南省政协召开双周协商会,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展开协商探讨。

10月29日下午,湖南省政协召开双周协商会,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展开协商探讨。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主持。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主持。

  红网长沙10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今天下午,湖南省政协召开双周协商会,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简称“双创”)展开协商探讨。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张大方,秘书长袁新华出席。
  
  近年来,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省直相关部门加大了“双创”工作的推进力度,不断优化创业创新政策环境,提升创业创新公共服务,通过政策引导、融资帮扶、税收优惠、优化服务等方式,取得了积极成效。
  
  截至目前,湖南共设立创新创业园区126个,基本覆盖全省的所有县市区;出台了《关于大力推进中小企业创业基地建设的意见》,已认定67家省级中小企业创业基地,并加强了对基地的规划管理。特别是今年以来,省财政共安排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7500万元,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及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创业基地建设;安排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资金1亿元,用于中小企业信用担保风险补偿等。
  
  然而,“双创”工作在推进过程中也存在与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培育结合不紧,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结合不深,缺乏升级核心综合协同平台支撑等问题。
  
  委员们建议,要加快制定实施湖南省新兴产业“双创”行动计划,建立一批新兴产业“双创”示范基地,带动更多的企业和有志人士参与“双创”。要鼓励各地按照“特色化定位、差异化发展、市场化运作”的原则,支持众创、众筹、众包等新兴业态发展,构建形式多样、形态各异、功能多元的众创空间。
  
  还有一些委员认为,要纠正“双创”集中在城市的认识误区,把视野向广大的农村地区拓展。同时,高校有必要深入研究创新型人才的培养规律,促进创新教育与创业教育的相互渗透融合,致力于提高传播创新知识和创新技术的效率。
  
  武吉海指出,要认真落实《湖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行动计划(2015—2017年)》,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简化行政审批手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采取一站式窗口办理等措施,为创业企业工商注册提供便利。要继续推进简政放权,为“双创”腾出空间。要加快促进互联网与湖南省各产业融合创新,在技术、标准、政策等多个方面实现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充分对接,推动“互联网+金融”、“互联网+交通”、“互联网+医疗”等新业态的发展。要注重市场化运作,围绕核心支撑平台目标及功能定位配置相应的资源和要素条件,兼顾地区差别和统筹引导作用,完善引导基金的资金来源和激励约束机制,用市场化运作模式推进“双创”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