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公证机构缩减一半 办公证不用再分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康晓乔 2015-10-30 09:10:1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29日讯 “开福公证处公证员刘丽萍”这句湖南人民特别熟悉的话语将成为历史。今天,长沙新增的星城公证处、麓山公证处在新址开始执业,刘丽萍所在的开福公证处等六家公证处被撤销,原有的长沙公证处保留。而刘丽萍现在是星城公证处的一员。现有的三家公证处服务范围都包括长沙市城区的五区,长沙市民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其中一家。

  记者从长沙市司法局了解到,此次长沙城区公证体制改革将长沙市城区所有公证机构统一设在市一级层面,新增的星城、麓山以及原有的长沙公证处三家互不隶属,执业区域相同,均依法受理城区包括涉外和港澳台公证业务的所有公证事项。这三家公证处共有37名公证员,50多名辅助工作人员,都是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法人单位。

  1到9月,长沙市民办理了64000多件公证,其中最多的为继承、委托、证据保全以及涉外公证。这是长沙市司法局公证工作管理处统计到的数据。

  麓山公证处主任陈利辉介绍,市民需要办理公证时,可先关注公证处的微信公众号或是拨打电话,了解需要带齐的相关资料。一些简单的公证可以通过网上申办公证来完成。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刘光勇 卢纯 实习生 周敏

  提醒

  长沙公证处设在长沙市雨花区劳动路梓园大厦二楼,电话:0731—85521512。

  星城公证处设在长沙市开福区东风路248号鸥波大厦商业裙楼五楼,电话:0731—85533072。

  麓山公证处设在长沙市岳麓区奥克斯广场环球中心A座15楼,电话:0731—88925757。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