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白发宣讲团”走进小学为千余师生家长授课

来源:红网 作者:谢乐夫 编辑:刘惟烜 2015-10-30 10:07:18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市白发宣讲团成员王阳春在共华镇中心小学为学生授课

  红网沅江10月30日讯 (通讯员 谢乐夫)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帮助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10月29日,沅江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讲团走进共华镇中心小学,为1000多名师生及家长授课,受到全校师生及家长的一致欢迎。宣讲团成员最大78岁,最小57岁,大部分是退休教师。多年来,宣讲团成员新老更替,变动频繁,惟一不变的,是白发老人们火热的情怀。

  上午9点,这支“白发宣讲团”在领队吴焕民的带领下,一行十多人来到共华镇中心小学,分别到各个班级授课。宣讲团成员周麟之作了主题为“做家庭教育的金牌父母”的讲座。唐正元作了关于“吸烟有害健康”的主题讲座。鲍寿康作了主题为“对联与古诗词及中国古代文明”的讲座。黄阳春的讲座主题为“牢记屈辱史,共圆中国梦”。宣讲团中4位女退休老师的主题讲座分别是“保护环境”“感恩父母”“珍爱生命”“正确上网”“关爱他人”。讲座生动鲜活,通俗易懂,给学生和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白发宣讲团”成立于2002年,十多年来坚持深入学校,通过主题报告会、家庭教育咨询会、个别学生座谈会等形式,对学生、教师和家长进行遵纪守法、珍爱生命、传承民族精神等主题教育活动。领队吴焕民介绍:“宣讲团不造声势,不摆场面,重在实际较果。发现大规模、大礼堂演讲较果不佳后,他们改变宣讲方式,走进各学校各班,同师生和家长一起上课、讨论,较果更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