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塔召开迎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暗访动员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肖润迪 编辑:于佳丽 2015-10-30 10:42: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塔站10月30日讯(通讯员 李忠华 肖润迪)10月29日,北塔召开迎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暗访动员大会,部署做好国家暗访评估的各项工作。区委书记肖拥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长仇珂静就创国卫问题整改提出要求。区领导杨韶辉、欧阳刚、何同英、唐宏华、张戈锐、刘鹏高在主席台前就座,全体在家的处级领导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同英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戈锐宣读、重申了市、区创“国卫“工作相关问责办法,副区长刘鹏高作动员报告。会上发放了《邵阳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现场要求》等资料,播放了区创卫办暗访督查的录像片。
  
  肖拥军要求,要充分认识全区创“国卫”工作的严峻形势,上下同心坚定信心,高度重视,将暗访迎检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要做到干部群众力量“一边倒”,全力以赴抓问题整改。联点领导要立整立改,以钉“钉子精神”进社区入院落指导问题整改;帮扶单位要到岗到位,切实担当应尽的责任;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城中村整治、旱厕拆除等重难点问题,集中力量全力突破;相关职能部门要“对号入座”明确工作责任,层层分解任务,量化到岗到人。
  
  仇珂静围绕如何抓好当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强调:一要突出标准要求迎暗访,对照2014年版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指标体系,结合工作标准严格整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二要突出开展“周五创卫清洁行动日”、评选社区创卫最清洁与最不清洁家庭、创建“无烟单位”等一系列活动。三要围绕创建工作中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整治、农贸市场管理、中心城区卫生死角等难点问题,集中力量全力突破。四要突出“八小”行业达标,深入实行证照上墙、量化分级、分类管理,坚决杜绝前灶后店现象。五要突出保洁提质,加大机械化保洁力度。六要突出典型示范作用,以点带面,示范推进,同时对负面典型进行现场整治。七要突出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督查督办与考评问责,奖惩到位。
  
  会议强调,将严格进行督查,实行“约法三章”,绝不留情面。区里11月中旬将召开创国卫讲评督查会,创卫整改工作综合排名后5位的社区、后3位的区直帮扶单位、倒数第一的乡办场都要上台做检讨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