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鹤城区开展执法行动 依法取缔马路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刘银师 编辑:于佳丽 2015-10-30 14:35: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鹤城站10月29日讯(分站记者 刘银师) 怀化市鹤城区迎丰市场和太平桥市场道路两边人行道上占道经营、乱摆摊担现象严重,形成了一个马路市场。随着城市的发展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需求,取缔马路市场刻不容缓。10月29日,鹤城区行政执法局对此依法组织予以取蹄。鹤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向秀亮到场督导指挥。
  
  当天刚蒙蒙亮,60余名鹤城区行政执法局等相关工作人员就来到了迎丰市场和太平桥市场人行道两边。在迎丰市场附近的人行道上,赶早市的村民陆续担来了不少自已生产的蔬菜,也有长期占道经营的小摊点,执法人员耐心地向每位摊主沟通交流,向他们宣传创建文明城市以及城市卫生的重要性。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部分原在这里摆摊的村民与摊主积极配合,将菜担入指定农贸市场。也有不少村民和摊主不听劝阻,与执法人员玩起了“抓迷藏”,走二步、停二步,当你不注意又摆了起来;更有个别摊主干脆与执法人员讲起了“蛮道理”,尽管如此,执法人员还是耐心地向他们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经过再三劝说,这些摊主终于进入了指定的农贸市场。往目又乱又脏的“马路市场”终于又现出了整洁的道路。
  
  在现场,为加快清理摊点进度,执法人员还热心的帮助摊主清运,在执法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和村民、摊主的配合下,人行道上整洁了、行人出行通畅安全了。
  
  规范市场、取蹄马路市场、整治卫生环境是创省级“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之一,鹤城区将加大对城市占道经营、乱摆摊担行为进行整治,不断规范城市经营场地,为创省级“文明”城市和爱护城市卫生尽一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