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查获一台违规接送幼儿车辆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编辑:吴若兰 2015-10-30 16:54:49
时刻新闻
—分享—

对违法车辆载运的幼儿进行转移

  红网湘潭县站10月30日讯(分站记者 杨建)为进一步推进校车规范化、智能化运营管理,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幼儿的人身安全,10月29日上午,湘潭县交警大队大在茶恩寺镇辖区对校(园)车进行检查,茶恩寺镇政府、镇联校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联合检查。
  
  早上7时许,检查组一行在107国道茶恩寺镇邮政局门口地段设检查点对过往校(园)车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车辆及校车驾驶人的相关资质、随车接送学生台账、车辆性能及校车上灭火器、安全锤、安全带、急救箱及行车记录装置等是否齐备。在检查中,执勤人员每检查一台校(园)车,都会现场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向校(园)车驾驶人及随车照管人员讲述校(园)车行车安全知识及校车交通违法造成的严重后果。同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责令立即整改,坚决杜绝不符合规定的校车上路行驶。
  
  7时20分许,一辆号牌为湘C6***3的银灰色面包车向检查点驶来,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查,该车满载学生及幼儿,但驾驶人茹某(男,49岁,茶恩寺镇人)无法出具该车的校车标牌等资料,民警当即对茹某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依法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对其处以罚款20000元,扣留机动车的处罚。此次行动,县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10余人,检查校(园)车8台,查处校(园)车交通违法行为1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