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韩合作大型话剧《泉涸之鱼》长沙上演 讲述两国抗日历史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何冰 2015-10-31 00:27:5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0日晚,中韩两国合作的大型话剧《泉涸之鱼》在湖南大剧院上演,500余名韩国观众到场与中国观众共同观看演出。

10月30日晚,中韩两国合作的大型话剧《泉涸之鱼》在湖南大剧院上演,500余名韩国观众到场与中国观众共同观看演出。

《泉涸之鱼》剧照。

《泉涸之鱼》剧照。

《泉涸之鱼》剧照。

《泉涸之鱼》剧照。

  红网长沙10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敏)《泉涸之鱼》剧名取自《庄子•大宗师》,寓意中韩两国患难与共的历史关系以及对和平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天晚上,这部中韩两国合作的大型话剧在湖南大剧院上演,500余名韩国观众到场与中国观众共同观看演出。
  
  中韩艺术家合作创排
  
  《泉涸之鱼》是湖南省话剧院今年新创排的话剧,讲述了韩国独立元勋金九在中国的上海、嘉兴、长沙、重庆等地辗转27年,组织韩国临时政府、组建军队、领导抗日复国运动的故事。长沙现在仍保留有两处纪念旧址。
  
  本剧通过金九与中国爱国将领张治中主席的患难之交、金九与中国船娘朱爱宝的爱情、金九在长沙遭日本密探枪击后得到湘雅医院的救治、中国普通百姓在自己吃不饱的时候仍对韩国朋友伸出援手等感人故事。展现了中韩两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生死相依、相濡以沫的一段难忘历史。
  
  湖南省话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在创排该剧时,从韩国请来黄浩渊担任导演。黄浩渊毕业于首尔艺术大学,曾在韩国、日本执导过30余部舞台剧。湖南省话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毛剑锋说,聘请韩国导演,有利于该剧在文化层面的中韩融合和艺术上的特色创新,黄浩渊的加入,也使得这台话剧在一些细节处理上更真实可信。
  
  助力中韩两国的合作
  
  大韩民国驻武汉领事馆总领事郑载男说:“在抗日战争中,韩国和中国并肩战斗,是患难之交,这样的关系非常可贵。湖南省话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将这段老百姓不知道的历史,排演成话剧《泉涸之鱼》,有助于增进中韩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对促进两国合作很有意义。”
  
  10月31日至11月3日,首届湖南中韩经贸文化活动周将在长沙举行,有超过100家韩国食品、餐饮、美容、化妆品企业以及300家湖南企业参加展览,开展贸易洽谈。借此机会,郑载男、韩国天津商会会长李茂根等参加中韩经贸文化活动周的韩国嘉宾,来到湖南大剧院与湖南观众一同观看《泉涸之鱼》。
  
  该剧中饰演金九的演员李强说,排练初始,与韩国导演之间确实存在语言障碍,但是经过一小段时间的磨合后,反而比一般中国导演更加默契。“艺术是相通的,情感是相同的。正如剧中所表达的那样,中韩友谊体现在我们的通力合作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