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新区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陶芳芳 郭丁文 蒋小春 编辑:王嫣 2015-10-31 10:52: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30日讯(陶芳芳 郭丁文 蒋小春)作为我省首座现代化、智能化的新型道路客运交通枢纽站场,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已于今年10月20日正式运营;计划建设4000多套保障房的蓝天保障性住宅项目已提前完成年度建设目标……笔者从10月下旬召开的湖南湘江新区项目建设冲刺大会上获悉,新区项目建设正快马加鞭强力推进。

  为提速项目建设,湘江新区建设者在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搞发展的同时,以审批改革促项目建设环境优化。如取消了施工合同备案、监理合同备案,取消或限制部分前置审批条件,质监、安监注册手续不分先后,改串联式审批为并联式审批等,让项目审批时间大大缩短。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的长沙市实验小学梅溪湖学校,在审批提速与建设有力等多轮驱动下,该小学提前竣工,已于今年9月建成开学,为2700名学生提供了优质教育资源。

  今年新区共铺排147个重点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政府性项目投资45.33亿元,同比增长8%;重大社会投资产业项目完成投资57.8亿元,同比增长59.2%。

  抓速度的同时重品质。为激发精品工程创建积极性,新区设立精品工程评定制度,对获得该荣誉的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给予投标奖励。今年,巴溪洲景观联络桥、岳麓大道绿化提质改造项目二标段等项目被评为精品工程。此外,对项目工程品质定期考核,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今年共开展日常巡查、重点抽查与专项检查50余次,并结合第三方现场随机检测,加强重点项目工程品质监督。截至目前,今年新区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受监率100%,合格率达10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