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守大山的孩子》上演 木偶剧演绎留守孩子正能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邓姝琳 编辑:杨洁 2015-11-01 08:56: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31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邓姝琳)“用卡通造型的木偶,演绎留守儿童自强自立的故事,非常新颖别致。”今天下午,由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创排的木偶剧《留守大山的孩子》在长沙实验剧院上演,感人的剧情引起现场观众共鸣。

  《留守大山的孩子》由著名剧作家徐耿声编剧,著名导演何晓星担任总导演,是国内首部原创现实主义题材木偶剧。讲述了大山孩子刘佳,为保护鸟类,勇敢机智地和盗鸟者周旋斗争,朴实真挚的情感让不少观众为之动容。该剧在立意和剧情构筑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新路,将“留守”升华成一个蕴含正能量的词句:留住一脉相承的传统美德,守护自然生态的美丽家园。

  在8月举行的“金狮奖·第四届全国木偶皮影剧目展演”上,《留守大山的孩子》广受好评,获得“最佳剧目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