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丽长沙·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长沙”系列活动结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黎欣刚 编辑:杨洁 2015-11-01 09:21:33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下午,在长沙晚报报业集团星辰国际艺术中心,“美丽长沙·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长沙”系列主题活动圆满落幕,80余位外籍友人一起畅享文化盛宴。 图为一位外国小伙在表演中国太极拳。                   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昨日下午,在长沙晚报报业集团星辰国际艺术中心,“美丽长沙·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长沙”系列主题活动圆满落幕,80余位外籍友人一起畅享文化盛宴。 图为一位外国小伙在表演中国太极拳。 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记者 钱娟 黎欣刚  

  一曲《浏阳河》悠扬唱响,一台花鼓戏精彩上演……一场独具湖湘特色的文化盛宴,淋漓尽致演绎出品质长沙的文化魅力。昨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外侨办联合举办的 “美丽长沙·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长沙”系列主题活动圆满落幕。80余名在长沙工作、生活的外籍友人齐聚长沙晚报报业大楼星辰国际艺术中心,参加“幸福展现”主题文艺沙龙活动,畅享湖湘文化盛宴,近距离感受地地道道的长沙味儿,畅谈他们眼中的长沙人、长沙城,分享一群人与一座城的深情厚谊。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出席活动并致辞。

  百余外籍友人参加四大主题系列活动

  “美丽长沙·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长沙”活动,立足于更好服务在长沙生活及来长观光的外籍人士,以“美丽长沙·我的家”主题摄影活动为主线,开展了“文化探寻、发展观摩、生活乐享、幸福展现”四个主题系列活动。期间,活动主办方组织了来自世界各国的100余位朋友走访参观了岳麓书院、铜官窑遗址及古镇、长沙市图书馆、长沙规划展示馆、中联重科、远大住工、秦皇食府,共同见证了美丽长沙的人文风貌与发展新貌。

  张迎春说,本次系列主题活动的圆满举办树立了“美丽长沙·我的家”对外服务活动品牌,搭建了中外文化交流的新平台,展示了“快乐长沙”的对外城市品牌形象,通过活动让外国朋友更好地了解、融入长沙,并乐于推广长沙,让长沙的本土文化、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品质建设成果更好地“走出去”。

  波兰友人梅格:长沙敞开胸怀拥抱世界

  “长沙是一座文化之城、友谊之城”、“长沙与埃塞俄比亚相隔万里,文化不同,陶艺却有异曲同工之妙”、“美丽长沙是我家,我要在这里工作和生活”……风光旖旎的橘子洲头,千年学府岳麓书院,焕然一新的长沙市图书馆、规划展示馆,半个月时间里,外国友人们足迹遍长沙,一座座地标建筑让他们交口称赞。

  逛岳麓书院,做手工陶艺,观刻瓷,品地道湘菜,看功夫茶艺,听花鼓戏……回顾半个月的行程,一道道文化大餐,让来自波兰的梅格印象深刻,“长沙是一座与众不同的城市,她敞开胸怀拥抱世界的姿态让我倍感亲切”。梅格如今是湖南大学的一名英语教师。2013年,她结束了爱情长跑,和一位中国帅哥喜结连理,两人选择了扎根长沙,放飞幸福梦想。

  美国小伙任寒山:长沙人热情友好有耐心

  “长沙人热情友好有耐心,既健谈又实干。”帅气的美国小伙Carson Ramsdell情不自禁竖起大拇指,为长沙人“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的精神点赞。虽然来长沙只有短短两个月,他却为自己取了个响亮的中文名字“任寒山”。采访中,他操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和记者侃侃而谈,举手投足间流露出对长沙浓浓的喜爱。在他眼中,长沙人脚踏实地,是名副其实的“拼命三郎”,工作起来干劲十足。

  “长沙是一座国际化大都市,这座历史厚重的文化之城,为我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文化的窗户。”他对橘子洲头、岳麓书院、天心阁等文化地标如数家珍,对臭豆腐、辣椒等长沙特色美食情有独钟。如今的他是国防科技大学的一名教师,闲暇时光喜欢把玩湘绣珍品,同时酷爱下象棋。他说,自己已经在长沙开始了全新的生活,希望在这里梦想成真,获得爱情、事业双丰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