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区开展防空疏散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谭洪汀 龙中柱 编辑:周洁 2015-11-01 14:34:56
时刻新闻
—分享—

公司员工疏散至人防工事

防化演练

  红网石峰站11月1日讯(通讯员 谭洪汀 龙中柱)“呜——呜——”今天上午9:30,防空警报在株洲市上空响起,石峰区防空演习随即开始。

  在株洲洁净煤股份有限公司,大楼监控室听到空袭预警后,立刻拉响公司警报并打开广播,通知全体员工撤离。“不要惊慌,现在是空袭预警,请立即停下手中工作听从指挥迅速撤离到人防工事。”在安保人员的引导下,公司180余员工有序、迅速地向人防工事撤退。

  警报解除后,所有人员撤离人防工事,并在公司操场进行了防化演练。

  “在当今这种复杂的国际环境下,人人都要有强烈的国防意识和应急疏散避险自救能力”,公司防空疏散演练的总指挥介绍,此次演练是要检验公司在突发紧急事件情况下的紧急疏散和应急救援的组织指挥应急能力,同时让全体员工了解防空警报的各种信号规定,熟悉紧急疏散有关规定和程序要求,不断提高并增强应急队伍快速反应和应急救援实战能力。

  据悉,当天上午,石峰区政府人民防空办还在响石岭街道云峰阁社区组织了防空疏散演练。

  【相关阅读】国家规定防空袭警报信号有哪些?

  国家规定防空警报分为三种: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

  预先警报:预先告诉人们敌人即将空袭城市,要求做好防空袭准备。鸣响方式:鸣36秒,停24秒,重复3遍为一周期,时间为3分钟。

  空袭警报:表明敌空袭兵器已临近城市,空袭即将或已经开始,警告人们迅速隐蔽。鸣响方式:鸣6秒,停6秒,重复15次为一周期,时间为3分钟。

  解除警报:表明该空袭阶段已经结束,空袭警报解除。鸣响方式:连读长鸣一声,时间为3分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