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0名徒步爱好者重走千年骡马古道

来源:红网 作者:陈琪 编辑:周芬 2015-11-02 09:3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11月2日讯(郴州日报记者 陈琪)10月31日,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第五届湘粤骡马古道大型徒步行活动(苏仙段)在郴州市裕后街启动。来自全国各地近300名徒步爱好者集结于此,再次重走湘粤千年古道。
  
  当天上午9时,徒步大军冒着大雨从裕后街出发,沿着骡马古道由北向南行进,经苏仙湖、走马岭、万寿桥等路段,最终到达良田镇秀良游园,全程共28公里。虽然天公不作美,但丝毫没有阻挡徒步爱好者的满腔热情,他们三五成群、或跑或走的竞相出发。经过近五个小时的行进,徒步大军于下午2时陆陆续续抵达目的地。“这次的小雨给沿途美景增添了几分朦胧感,美中不足的就是昔日保存完好的青石板路越来越少了。不过,抵达目的地的满足感完全替代了之前心中的缺憾和途中的疲乏。”今年48岁的张文,每年都会参加类似的户外活动,自从迷上户外运动后,他不仅脱离了牌桌,身体也越来越好了。
  
  据了解,骡马古道徒步行活动已被列入郴州市创建体育之城的品牌活动之一,自2011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往后每年都会如期举行。该活动旨在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倡导健康休闲的生活方式,动员更多群众加入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来。
  
  市领导李熙平出席启动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