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镇区划调整 靖州13个乡镇将合并为11个

来源:红网 作者:何嫘 编辑:于佳丽 2015-11-02 11:1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靖州站11月2日讯(分站记者 何嫘)近日,靖州县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根据省下发任务,靖州县需减少乡镇2个,合并建制村55个。乡镇区划调整工作于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并村工作明年上半年另行部署,2016年底前完成。
  
  改革要做到“四个不变”
  
  此次改革靖州县13个乡镇合并为11个,减幅为15%;186个建制村减少55个,减幅为29.4%。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完成后,要实现全县各乡镇人口在1-3.5万人左右,面积控制在180平方公里左右。
  
  根据省市要求,乡镇区划调整改革要坚持“四个不变”原则,即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在内的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不变;所有依法形成的经济关系不变;现有国家、集体、个人财产及债权债务性质不变;现有乡镇干部、职工身份、职级、工资待遇不变。
  
  凡因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带来乡镇、村名变更,需要更换身份证、产权证等相关证件的,市县相关部门一律免费办理,所需工本费由市县财政负责。
  
  乡镇人员调配采取10种途径
  
  靖州县将以此次改革为契机,着眼于调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与正在进行的县政府机构改革相结合,与乡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调整优化相结合,与明年上半年乡镇换届相结合,与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改革相结合,按照市委提出的10种途径(到新合并乡镇工作,交流到外乡镇工作,安排到县直机关或事业单位工作,符合条件的提前退休,选派到党校一年以上的学习培训,参加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到工业集中区工作,选派到村和社区担任第一书记,选派到贫困村开展贫困村精准扶贫,县直单位拿出部分岗位向乡镇工作人员遴选),通盘考虑、整体安排。
  
  同时,靖州县将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科学设置乡镇内设机构,规范乡镇驻派机构。怀化市委明确,乡镇统一设置4个党政机构,即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社会发展办公室、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最多可设置6个事业站所,其中3个全县统一设置,即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规划建设环保服务中心,其余设置根据实际情况科学确定;设置5个派出机构,即人民法院、公安派出所、司法所、国土所、市场监管所;设置3个其他机构,即乡镇人民武装部、乡镇财政所,在卫生院加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站”牌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