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运营62年的株洲车辆段搬家 为城铁株洲中心站腾地

来源:红网 作者:李锷 编辑:刘惟烜 2015-11-02 17:09:4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建车辆段内,电力工人正在给车间送电。

  
调试车轮转动器。

 
调试检修平衡吊。

  红网株洲11月2日讯(通讯员 徐俪璁 李锷 付宸) 11月2日,新建株洲车辆段正式投产使用,运营62年的株洲车辆段搬进新家。搬走后,原址将为长株潭城际铁路腾出空间,建设长株潭城际铁路株洲中心站及大型商业综合体。
  
  建于1953年的株洲车辆段,作为湖南省列车维修的大本营,承担着广铁集团湖南管内所有列车的运营、整备、保养和检修等工作。自长株潭城际铁路建设项目启动后,为配合城际铁路建设及优化铁路货运车辆检修能力布局,株洲车辆段搬迁势在必行。
  
  2013年8月,总投资4.3亿元的新厂房建设开始动工。新厂房选址在株洲市荷塘区明照乡株洲机车车辆厂东侧,占地面积450亩,厂区内新建联合车库、扳道房、材料库、设备维修车间、配电所、变电所、综合办公楼,配备先进设备850台,可同时容纳1000人工作生活,严格按照国际标准,打造成亚洲规模最大的“列车4S店”。
  
  据负责厂区电务施工的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电务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新建株洲车辆段占地规模是原来的两倍多,段修规模达到6线30台位,洗罐能力2线6台位,存车线6条,机车走行、抛丸及喷漆、调梁线、牵出线各一条,维修能力实现了跨越式飞越。
  
  目前,新建株洲车辆段厂房建设及送电工作已全部完成,进入试运营阶段,设备运行良好。作为长株潭城际铁路株洲站的重要一环,株洲车辆段整体搬迁即将完成,同时也为明年长株潭城际铁路全线建成通车扫清障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