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警方捣毁一家族式伪劣农药生产销售团伙

来源:红网 作者:康固生 编辑:刘惟烜 2015-11-03 08:36:05
时刻新闻
—分享—

警方查获了伪劣农药生产窝点。

伪劣农药生产原料。

伪劣农药生产设备。

  红网沅江11月2日讯(通讯员 康固生) 农药,是用来治理虫害的。用假农药坑农,赚了黑心钱,受害的却是农民,影响农民地里庄稼的收成,这与危害庄稼的害虫又有何区别?11月2日,随着犯罪嫌疑人孔某、李某、孔某、董某等人被警方执行逮捕,沅江警方历时5个月全力侦破的一起涉嫌生产、销售伪劣农药案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6月9日,沅江警方发现,沅江市草尾镇农资经销商陈某经营劣质农药“62%草甘膦异丙胺盐水剂”。经农业部门调查核实,陈某通过网购,从南京某生物化工有限公司购进“62%草甘膦异丙胺盐水剂”830件(规格:200克x50瓶/件),实际销售425件另加14瓶,销售价格为200元/件(4元/瓶),销售总额为85065元。经湖南省化肥农药质量监督检验授权站检验,该产品为不合格产品。
  
  伪劣农药防治效果差,可导致农作物减产或绝收。使用伪劣农药,还会造成农作物农药残留超标,导致采收后的农产品品质下降,甚至造成人畜中毒,并且影响环境,危害极大。沅江市公安局迅速立案侦查,成立专案组,力求快速堵截、摧毁此伪劣农药源头,避免给老百姓造成更大损害。
  
  警方查明,陈某于2014年底,在互联网上找到一家署名为“南京某生物化工有限公司”的公司网站,发现该公司产品名录中有自己需要采购的“62%草甘膦异丙胺盐水剂”,遂与网站上一个署名为“董某某”的业务员联系,分5次购买了该产品830件,价值139400元。

  发现该线索后,沅江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戴兵带领办案民警曾鸣、丁剑、李春岩等人顺藤摸瓜,追查假药生产渠道,通过货物流通环节查找货源。民警侦查发现,南京根本没有一家叫“南京某生物化工有限公司”的公司,其系虚假注册的公司。货源线索中断,专案组另辟蹊径查物流,成功抓获嫌疑人李某。经对李某的家庭成员及社会关系等进行细致梳理,以李某女婿孔某、女儿李某夫妇为首,儿子李某鹏、孔某堂兄孔某某等人参与的家族式生产、销售伪劣农药团伙,渐渐浮出水面。

  民警随即据此成功捣毁了位于郑州市惠济区花园口镇一挂名“快乐农家”的伪劣农药生产点,现场抓获生产人员十余名,缴获生产设备两台、假农药80件、农药包装瓶及包装箱若干,并在销售窝点抓获嫌疑人十余名,现场缴获电脑10台。
  
  孔某交待,自2014年以来,他伙同妻子李某虚构“南京某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招募李某鹏、李某亮、孔某某、董某某等人,通过互联网发布销售信息,在全国范围内销售伪劣农药。截至被抓获之时,该团伙共计生产、销售伪劣农药产品价值1000多万元,涉及河南、河北、湖南、湖北、广东、广西、贵州、四川、福建,江苏、安徽、山东、辽宁、吉林、黑龙江、新疆、内蒙古等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