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一期工程筹备试运营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刘飞越 2015-11-03 09:45: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11月2日,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近日,长沙市轨道交通2号线西延一期工程“三权移交接管仪式”在新建地铁站文化艺术中心站举行,三权移交后,运营公司将接管全线“属地管理权、调度指挥权、设备使用权”,三权移交对本工程的建设完工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标志着西延线一期工程由工程建设阶段正式转入试运营筹备阶段。

  西延线从开工到进入试运营只用了39个月,这么短的工期将载入长沙地铁的建设工期史册,也是全国地铁建设工期之最。西延线也使用了很多“三新技术”,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使用上积累了很多经验。当天,工程管理人员将车控室、供电设备房、信号控制室、各种常规设备房等钥匙悉数移交给运营管理人员,这意味着各项运营筹备工作即将全面展开。当前,列车正按既定计划有序试运行,各系统均在抓紧实行大联调,为年底开通试运营做足充分准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