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生用儿童剧演课本故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编辑:王嫣 2015-11-03 09:46:41
时刻新闻
—分享—
  聪明的小狐狸“蒙骗”威风凛凛的老虎,历经曲折的《虎口拔牙》……昨日,开福区新竹二小的大礼堂的舞台上,一出出精彩的课本儿童剧正在上演。  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摄

聪明的小狐狸“蒙骗”威风凛凛的老虎,历经曲折的《虎口拔牙》……昨日,开福区新竹二小的大礼堂的舞台上,一出出精彩的课本儿童剧正在上演。 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贺文兵)聪明的小狐狸“蒙骗”威风凛凛的老虎,历经曲折的《虎口拔牙》;以讹传讹、误听误信,“咕咚”来了原来是木瓜成熟后扑通落水而已的《“咕咚”来了》……昨日,开福区新竹二小的大礼堂的舞台上,一出出精彩的课本儿童剧正在上演,当天,新竹二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儿童剧展演拉开大幕。

  “15个儿童剧全部取材1-6年级的语文课本,演员全部来自学生。”新竹二小校长陈利球告诉记者,学校举办“儿童剧演绎课本故事”,目的是要让学生开阔视野,拓展知识面。“通过剧本的表演,让学生理解和体会课文中的人物、道理,让幼小的心灵种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