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猕猴桃酒将“飘香”青山绿水间

来源:红网 作者:周佳艺 编辑:于佳丽 2015-11-03 17:04: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11月3日讯(分站记者 周佳艺)猕猴桃其形如梨,香甜软黏,深受许多人的喜爱。近日,长沙县开慧镇润慧猕猴桃产业园首次挂果,与一般的猕猴桃品种不一样的是,该园的猕猴桃个子小却含金量十足,一个猕猴桃的市场价能卖到10元。
  
  公司研发43种猕猴桃品种
  
  “市场上的猕猴桃从4至8元一斤不等,最多卖到10元一斤,但我们的猕猴桃市场价是8至10元一个。”长沙国猿猕猴桃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羿向记者介绍,润慧猕猴桃产业园总占地面积有1千余亩,其中种植区有近800亩,自去年开始种植,主要品种为米良1号、红阳、黄金、沁香等。
  
  猕猴桃卖得起价钱的奥妙何在呢?张羿切开了猕猴桃黄金品种为记者展示,猕猴桃的籽分布均匀,金黄色的果肉与常见的绿色果肉大不相同,肉质晶莹剔透。“口感保留了野生猕猴桃的味道,所以无论是卖相和品质都卖得起价钱。”张羿介绍。
  
  该园的品种均是从猕猴桃野生品种嫁接而来,公司共研发了43种猕猴桃品种。“野生猕猴桃的口感好,甜份足,我们保留了它的原始优点,增加了它的产量。按照计划,猕猴桃挂果要经过3年,但今年便实现了挂果。这其中还有本地的气候、雨水等因素造成。”
  
  猕猴桃酒庄11月开建
  
  猕猴桃鲜果味美,但用它酿出来的果酒却十分少见。在润慧猕猴桃产业园,一个猕猴桃休闲酒庄即将开建,目前正在土地平整期。“猕猴桃全身都是宝贝,它含多种维生素,它的籽可以压榨油,具有药用价值,果胎具有美容益寿的作用,果肉可鲜吃、可酿酒,渣滓还能做成饼干。”张羿介绍,猕猴桃种植仅仅是第一步,随着猕猴桃酒庄的开建,猕猴桃加工厂建设也将紧跟步伐。
  
  按照产业园四大区域划分,综合体验区有猕猴桃酒庄休闲,科研展示区有种植实验田,展示最新研发产品,猕猴桃加工区可以为游客提供透明的流水线加工观赏,种植区则能尽情采摘。“今年挂果成功的最大意义在于让当地农户看到了致富的希望和机会。”张羿介绍,未来公司将与当地农户成立合作社,由公司提供幼苗、种植技术,鼓励农民入股、农户种植,将猕猴桃的利润分享到农民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