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举办首届道德模范评选暨授奖仪式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吴庠 何佳玲 编辑:于佳丽 2015-11-03 21:22:3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3日,长沙芙蓉区举行首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活动对10位道德模范和10位提名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为道德模范颁奖。

长沙芙蓉区委书记梁仲等领导为道德模范颁奖。

 长沙艺术实验学校表演舞蹈《金稻梦》。

“敬业奉献模范”获得者杨铁军和他的“护灯”团队。

    红网长沙11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吴庠 何佳玲)十年间帮助上千名求助者的爱心妈妈赵继云;路见不平见义勇为的巡访队员杨文奇;高位截肢后开起小超市谋生,一直坚持守信经营的“半截人”彭水林……11月3日下午,在长沙芙蓉区首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上,一个个平凡的名字,一段段感人的事迹,散发着凡人善举的光与热,传递着崇德向善的正能量。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芙蓉区委书记梁仲等领导出席活动。

    “新时代追星,就是要追道德之星!”表彰活动共从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方面,对10位道德模范和10位提名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当57岁的爱心妈妈赵继云出现在现场时,立刻被“粉丝”团团围住。10年前,赵继云发起成立“善行者爱心联盟”和“中国妈妈”志愿服务队,帮助边远山区儿童和问题青少年,至今已组织了上千次志愿服务,为贫困生送去了30多万元爱心善款。

    而朝阳街道巡访队员杨文奇的见义勇为故事,更让大伙对这名英勇小伙连竖大拇指。2008年7月,他在人民路曙光路口附近制止两名歹徒对一名女子实施抢劫,并骑车追赶其中夺包歹徒,最后制服了歹徒,夺回被抢的包,并将歹徒扭送至派出所,以致身体多处皮肤创伤,右肩关节严重脱臼。这一次见义勇为,让很多长沙人记住了这个勇敢的男人,而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关爱邻里,不论是换煤气、修灯泡,还是帮忙调解家庭和社区纠纷,他总是乐此不疲,从不计较,被大家亲切的称呼为“杨细”。在左邻右舍的眼中,杨文奇就是他们的“110”,无论是危急时刻的挺身而出,还是平常生活中的积德行善,他都用自己的切实行动,诠释着道德的力量。

    以“真情,祝天下子女尽孝;服务,为社会家庭添福”为服务理念,创业成立万众和社区服务管理有限公司的黄跃佳;在“8 24”专案中及时发现并抓获重大犯罪嫌疑人,为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及社会平安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的社区民警刘头仔;二十八年风雨无阻照料婆婆生活起居,将侄女视为己出的新时代好媳妇段如意……

    今日的表彰会通过快板、诗朗诵、顺口溜等各种鲜活方式,将平凡人的不平凡事迹娓娓道来,许多市民在感慨“受到一次心灵洗礼”的同时,也忍不住湿润了眼眶。芙蓉区还将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通过校园故事汇、社区论坛等方式,弘扬真善美,让学模范、讲道德、做好人成为普遍的价值追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