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社科院全面推进新型智库建设 将完成七项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陈文胜 编辑:何冰 2015-11-03 21:22: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社科院召开智库建设动员大会,落实有关单位在智库建设中的责任。

湖南省社科院召开智库建设动员大会,落实有关单位在智库建设中的责任。

近年来,湖南省社科院智库成果实现了数量和质量的新发展。

近年来,湖南省社科院智库成果实现了数量和质量的新发展。

  红网长沙11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通讯员 陈文胜)今日,被列为湖南重点智库之首的湖南省社科院,召开智库建设动员大会,会议围绕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湖南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全省推进新型智库建设座谈会的精神,落实有关单位在智库建设中的责任。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建武表示,在今后的新型智库建设中,省社会科学院将始终把出成果和出人才作为智库建设的头等大事,把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紧密结合起来,把出成果与出影响紧密结合起来,把出人才与出团队紧密结合起来,把抓管理与抓机制紧密结合起来,把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与调动行政科辅人员的积极性紧密结合起来;要坚持把智库成果进决策进实践作为智库建设最重要的标准,促进智库成果更好地进决策、进企业、进社会。
  
  同时,要服从省智库建设的工作安排,把建好全省性智库平台作为智库建设的重要责任,努力完成好所承担的七项全省智库平台建设任务。分别为:做好社科研究单位对口服务联系点的工作;编发好《决策参考·湖南智库成果专报》,;建设好“湖南智库网”和“湖湘智库微信”平台;组织好“省社科基金课题智库专项”的申报与研究;筹备好“湖湘智库论坛”;编印好智库优秀成果集《湖湘智库》;成立好智库成果评审委员会,规范湖南智库成果的评价标准。
  
  去年,湖南省社科院智库成果实现了新发展,20多篇报告获中央部委、省委省政府领导肯定性批示,承担了6项省“十三五”前期规划重大课题,国家社科基金课题一次立项达到10项,出版著作45部,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红旗文稿》等发表学习研究文章30余篇,在《文学评论》、《光明日报》、《中共党史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和CSSCI等重要报刊发表研究论文80多篇,有15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