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金龙:以担当精神和科学方法积极推进改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柳青 编辑:王娉娉 2015-11-04 08:4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湖南乡镇区划调整改革

  湖南日报11月3日讯(记者 杨柳青)今天,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在湘潭市调研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工作措施,加强统筹协调,扎实有力推进改革各项工作。

  湘潭市目前共有53个乡镇、1319个行政村,工作任务为合并减少8个乡镇、500个建制村。孙金龙首先来到湘潭县易俗河镇政府,详细了解该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并亲切看望了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随后,孙金龙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湘潭市及其5个县市区、2个乡镇的党委书记分别汇报了本辖区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情况,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孙金龙认真记录,不时插话互动,并就大家关注的问题与基层的同志们进行充分交流。

  孙金龙对湘潭市前段推进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就全省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说,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乡镇区划调整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研深悟透全省乡镇区划调整改革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使之成为推进改革的锐利武器。要突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改革政策宣传,全力做好解惑释疑、理顺情绪、凝聚人心的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勇于攻坚克难。要注重科学工作方法,坚持以协调发展和现代治理的理念推进改革,尤其是县一级作为改革实施主体,要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统筹协调解决好人事、编制等突出问题,确保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得到积极有力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