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学院量身定制育人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黄能 肖中云 编辑:王娉娉 2015-11-04 08:47: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3日讯(徐德荣 黄能 肖中云)日前,湖南工学院与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开设“卓越班”、“实践教学班”,开发校企课程并开展企业导师交流等,共同培养100名物流业“高精尖”人才。

  近年来,湖南工学院以企业满意、学生满意为标准,确定了立足衡阳、面向湖南,为地方和企业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方向,开设了“卓越班”和“实践教学班”。2011年,成为国家教育部门批准的第二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目前开设了9个“卓越计划”专业。

  “卓越班”实行“3+1”模式,由企业与学校从新生中共同选定,双方联合制订人才培养目标、方案,共同开发课程,共同考核评价,准订单式培养人才。3年在校学习后,企业为学生提供1年实习实践机会,随后经考核直接在企业就业。“实践教学班”即在最后一个学年,组织多种专业学生集中到一个企业,参与企业设计研发、营销策划、日常管理等,学校、企业“双导师”联合指导。

  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卓越班”、“实践教学班”共有学生600多人,签订合作协议的企业有70多家。去年,该校6个“实践教学班”共200余学生,有一半留在企业成了骨干员工。湖南华兴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来,湖南工学院共为公司量身定制培养输送了62名人才,成为公司发展中坚力量。

  据悉,在“卓越班”和“实践教学班”模式带动下,湖南工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及就业质量稳步提升。2014、2015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分别达89.75%、90.78%。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