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塔丰江社区多措并举建设美好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钟志华 编辑:于佳丽 2015-11-04 11:3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塔站11月4日讯(通讯员 钟志华)11月3日,北塔区丰江社区2组6000米长、3米宽通组通户道路的硬化工程全面完成,这是该社区多措并举全面抓好落实推进“美好社区”建设的又一成果。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丰江社区投入资金80多万元,建设了占地面积120平方米、建筑面积240平方米的村民议事中心;改造了200平方米的老年活动中心,内外全部装修翻新;新修了现代化的公厕一座;完成2.5亩征地工作,正准备扩大文体广场建设工程,社区基础设施日益完善。
  
  集中整治环境卫生。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5次,清扫马路35公里,清运垃圾42吨,特别是清理了丰江溪边堆积多年的垃圾;组织发动“社区卫生日常维护队”、“红袖章老人巡逻队”200多人参与打扫卫生、清除广告、“文明监督岗”执勤和治安巡逻等活动。组建了6人保洁队伍,实行全天候的日常保洁,美丽家园初步形成。
  
  加强创建文明之风。建立了市民法制学校、道德讲堂,坚持每周一下午组织党员干部代表及村民集中学习。党员远程教育室,社区青年会聚一堂,农家书屋、老年活动中心更是云集了众多学生和几乎全社区老人。每年组织开展了“五好文明家庭”、“文化示范户”、“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活动,评选出“五好家庭”20户、“好婆婆”、“好媳妇”各5人。社区的腰鼓队、广场舞丰富了夜间活动。人人成为美好乡村建设形象,处处都是美好乡村建设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