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宋振平就乡镇区划调整深入祁阳大江乡召开恳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军 编辑:吴若兰 2015-11-04 15:05:35
时刻新闻
—分享—

恳谈会会场

  红网祁阳站11月4日讯(分站记者 刘志军)为促进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有序开展,11月2日,祁阳县委副书记宋振平率相关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行,深入大江乡召开恳谈会,就拟定的合并乡镇预备实施方案广泛征求意见。
  
  座谈会上,县民政局负责人就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做了说明,宣读了相关文件。大江乡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主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事业站所、学校、医院的代表们纷纷发言,表示积极拥护和支持省、市、县乡镇区规划改革的决定,并就大江乡合并到肖家村镇发表了很多意见和建议。县委督查室、政府办、组织部、民政、教育、卫生、财政等与会部门,就所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解释说明。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宋振平就合并乡镇的重大意义和把肖家村镇与大江乡合并的政策依据跟大家进行了充分沟通。宋振平指出,实施乡镇区划调整是贯彻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是优化配置资源要求、增强基层公共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有力举措,有利于经济社会的发展。把大江乡合并到肖家村镇,有充分的政策依据,本次乡镇区划调整的重点是合并人口在一万人以下的小微乡镇,大江乡人口只有六千多人,而且毗邻肖家村镇,户籍也一直由肖家村派出所管理。
  
  宋振平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要认真做好老百姓的思想工作,将乡镇区划调整各项程序按要求落实到位。认真解决好遗留的各项具体问题,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医疗服务、文化教育、精准扶贫等方面要切实做到只增不减,各与会部门要将大家所提的问题归纳整理好,列出清单,专题进行研究,推进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的有序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