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加快打造全省“双创”动力“策源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李艳华 2015-11-05 07:27: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4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全省创新创业园区“135”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创新创业园区“135”工程与精准招商、转型升级、创新创业、扶贫开发、“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打造全省“双创”动力的“策源地”,促进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加快全面小康建设步伐。

  副省长何报翔作工作报告,副省长蔡振红主持会议。

  杜家毫指出,创新创业园区“135”工程的实施,拉动了投资增长,促进了创业就业,推动了转型升级,有力带动了全省稳增长各项工作。当务之急、关键之举是要加快引进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企业,把已建成的标准厂房有效利用起来,进一步促进企业加快聚集、要素加快集中、项目加快投产,不断做大做强县域经济,为建成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杜家毫强调,推进下阶段创新创业园区“135”工程建设,要抓好“五个结合”。一要与精准招商相结合。发扬“拼命三郎”精神招商引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项目的跟踪、落地和服务,加大企业和项目入驻力度,真正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努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二要与转型升级相结合。通过创新创业园区“135”工程实施,促进土地连片开发、设施共建共享、污染集中整治、服务统筹协作,推动园区、产业和企业发展上水平。高起点谋划一批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资源精深加工、新兴产业和新业态培育发展项目,扶持就业容量大、市场前景广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发展,把标准厂房建设成为以园区主导产业为核心、上下游延伸拓展的产业集聚发展平台,推动产业发展向中高端水平迈进。三要与创新创业相结合。整合各级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资金和项目,鼓励高校、科研机构、园区及企业共建共享设备、资源和信息,让创新创业园区“135”工程成为全省“双创”的动力“策源地”。打好湘情牌、亲情牌,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鼓励湘籍在外人士带资金、带技术、带项目、带市场回乡创业。四要与扶贫开发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切实”、“六个精准”的扶贫工作要求,促进有资源、有市场、有比较优势的产业加快发展,实现“输血式”救济扶贫向“造血式”产业扶贫转变。五要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结合。树立正确的工作导向、用人导向,通过督促检查和工作落实,引导各级干部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

  杜家毫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建设主体责任,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全面完成创新创业园区“135”工程各项建设任务。

  会上,自治州政府、金荣集团、邵东经开区、新中合光电科技公司作了典型发言;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自治州相关企业、标准厂房和创新创业园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