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获批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

来源:红网 作者:赵娜 张磊锋 编辑:周芬 2015-11-05 08:33: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乡站11月5日讯(分站记者 赵娜 通讯员 张磊锋)11月3日,记者从环保部获悉,安乡县获批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
  
  近年来,安乡突出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协调”理念,将生态视为最大的资源、最大的优势、最大的潜力,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总结了一些经验、取得了一定实效。形成了农村工作“分类减量、按量收费”的环境整治机制、“禁止投肥、生态养殖”的水源保护机制、“河湖连通、渠溪相连”的水利冬修机制、“共建共享、共治共创”的村民自治机制、“规模经营、自愿有偿”的土地流转机制、“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的专业合作机制等“六大机制”;严管水源污染、严管面源污染、严管资源浪费,突出抓好绿色产业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平台建设、环保队伍能力建设,生态文明理念在安乡得到生动实践,得到了环保部及省、市的高度关注与肯定,为获批环保部生态文明建设试点打下良好基础。
  
  环保部拟在全国设置10个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安乡成为环保部正式批复的第一个生态文明建设试点。环保部将在大气、水、土壤环境保护、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将安乡县环保局作为智力对口支援单位,指导安乡县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