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师生送别校友刘立忠烈士

来源:红网 作者:朱瑶 编辑:刘惟烜 2015-11-05 11:40:03
时刻新闻
—分享—

遗体告别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庄严肃穆。

民警为刘立忠遗体献花。


  红网湘潭11月5日讯(通讯员 陈珊珊 刘艳)11月2日上午9点,湘大校友刘立忠烈士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湘潭大学体育馆举行。当天清晨,来参加仪式的学生早早地在体育馆前排好了队,等候入场,追思校友刘立忠烈士。场地四周摆满了社会各界送来的花圈,荧幕上一遍遍地播放着刘立忠烈士的生平迹事,以及同事朋友们对他的评价。
  
  刘立忠生前是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长城派出所副科级侦查员、二级警督,于1990年在湘潭大学毕业,是一名优秀的湘大学子。他先后担任过社区民警和巡防民警,为湘大师生服务13年之久。10月26日,在某商店处警过程中不幸被持刀犯罪嫌疑人捅伤,经抢救无效而过世。湘潭大学党委书记章兢在得知刘立忠的事迹后,对他的牺牲深感悲痛,并于10月30日上午专程慰问了刘立忠家属,高度赞扬刘立忠不怕牺牲、在危难时挺身而出的英勇精神。
  
  为表达对刘立忠烈士的深切缅怀,全场人员对刘立忠的遗体三鞠躬。仪式结束后,大家并没有散去,都站在湘潭大学体育馆外道路两旁,目送着灵车的离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