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14名军转干部“排名选岗” 杜绝不正之风

来源:红网 作者:廖英 熊珅伸 编辑:周芬 2015-11-05 10:59: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11月5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廖英 实习生 熊珅伸)11月4日上午,2015年度湘潭市直营以下(含专技)军转干部选岗会在湘潭市人社局举行,14名军转干部通过量化积分自主选岗。湘潭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刘新文参加选岗会。
  
  从2014年开始,湘潭对军转干部统一实行积分排名选岗安置,力促“阳光安置”,进一步实现了公平、公开、公正,这种创新军转干部安置方式的措施,得到各方好评。今年的安置办法继续严格按照得分高低安置。考核军转干部的基本情况包括立功受奖、军龄、任职及年限、学历、艰苦边远地区或从事特殊工作年限等内容,以及考试考核成绩相加计分,所有军转干部按总成绩排名,并进行公示,依次选择工作单位,杜绝了安置工作中找人情关系的弊端。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选岗过程。
  
  在军队服役达21年的史彩刚,参加过湖北和湘潭的抗洪救灾、森林灭火以及奥运安保等任务,是名硕士研究生,转业前在湘潭军分区服役,因为德才考核积分排名第一,所以他第一个进行选岗。他在认定书上郑重填上“市纪委”的岗位。“在部队纪律严明、作风严谨,市纪委也是一个纪律非常严明的地方,对自身政治等素质要求高,我觉得能选到市纪委的岗位对自己成长进步很有帮助。”
  
  积分排名第二的杨银斌选择了“市委办”。他说,湘潭今年继续实行积分排名选岗安置军转干部,作为一名转业军人感觉过程公平、公正、公开,更加透明,杜绝了军转安置过程中的一些不正之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