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成立河道保洁专项志愿队 宣传环保监督污染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涂振康 编辑:王嫣 2015-11-05 12:11:0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5日上午,湖南省河道保洁专项志愿行动在长沙启动。

11月5日上午,湖南省河道保洁专项志愿行动在长沙启动。

  红网长沙11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涂振康)11月5日上午,湖南省河道保洁专项志愿行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这标志着湖南省河道保洁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湖南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廖良辉,湖南省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局长沈新平等领导出席。来自机关、高校、青年社会组织的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根据湖南省政府关于《湖南省河道保洁工作实施方案》精神,为进一步强化全民河道保洁意识,提升全省河道保洁工作的能力和管理水平,逐步实现全省河道“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保洁目标,团省委联合省水利厅在全省组织开展河道保洁专项志愿行动。
  
  即日起,湖南省河道保洁志愿服务队将走上街头,深入单位、学校和社区等公共场所,并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开展河道保洁宣传活动,提高全民的环保意识,培育青少年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
  
  在团省委的志愿服务APP“我来帮”上,志愿者可上传污染信息,由湖南省水利厅专员对其进行审核、筛选、权威判定,最终将审核后的污染事件进行有效分类,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形成环境随手拍,人人可监督的环保理念。
  
  同时,团省委将联合湖南省水利厅以“不忘初心,温暖湘江”为主题,在全省范围内为河道保洁专项志愿行动征名,并结合青年志愿者实际,为河道保洁工作献计献策。
  
  詹晓安介绍,目前,湖南省、市、县各级人民政府均建立了河道保洁联席会议制度,成立了河道保洁工作办公室,出台了河道保洁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了河道保洁工作考核办法,明确了河道保洁的责任单位和保洁责任区,全面开展了覆盖全省河流的河道保洁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垃圾入河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河道垃圾逐步得到清理,建成了覆盖全省122个县市区出境河段的河道保洁监控系统,24小时全程实时监控重要河段的河面垃圾清理情况。
  
  詹晓安说,河道保洁是一项长期持久的攻坚战。目前湖南就河道保洁工作提出了“控源头、清河道、重监管”的总体部署以及“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公众参与”的工作机制,希望青年志愿者及市民积极参与到河道保洁中来,为使我们的母亲河变得“水更清、河更畅、岸更绿、景更美”而不懈努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