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大力实施惠民工程 发放社会保障卡48.6万张

来源:红网 作者:胡昌爱 刘晓飞 谭诚 编辑:周芬 2015-11-05 15:40: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站11月5日讯(通讯员 胡昌爱 刘晓飞 谭诚)“现在领取养老金,交纳保费方便又快捷,有了社保卡真好,县人社部门做了一件好事情啊!。”11月5日上午,刚刚领取养老金的道县桥头镇村民何一鸣很是开心。
  
  农村社会保障卡的发放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是一项便民、利民、惠民工程,也可以说是一项关系社会民生的一件大事。为做好此项工作,道县积极采取措施,强化工作责任,严格工作流程,以确保人卡对应无差错,将卡及时发放到户、到人。截至10月底,道县已发放农村社会保障卡48.6万张,社保卡持卡人数达48万人,社保卡持卡缴费或领取待遇人数达31万人,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100%、103%。
  
  同时,道县不断健全社保卡服应用务体系,着力改善社保卡应用环境,多措并举推进社保卡发放工作,通过县电视台播放社保卡发放动员信息,利用电视飞字广告不间断地循环滚动播放办理时间和地点,使社保卡相关政策家喻户晓。同时,在县人社部门服务大厅开设窗口,由专人负责办理发卡工作,便于广大群众咨询和办理,为其进行详细的现场答疑和讲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