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颜永平为娄底高校学子传授演讲“秘籍”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编辑:于佳丽 2015-11-05 16:29:14
时刻新闻
—分享—

  著名演讲家颜永平来娄底作题为《演讲改变命运,口才祝你成功》的公益讲座。

  颜永平用自己丰富的演讲经验和厚重的文化底蕴。

  红网娄底站11月5日讯(分站记者 李响炮)“成功的演讲,可以改变你的命运;精彩的口才,可以改变你的未来。”11月4日晚,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音乐厅,我国著名演讲家、中国演讲协会常务副会长、清华大学演讲与口才课程主讲人颜永平,免费为数千名师生和演讲爱好者传授如何掌握好演讲与口才的“秘籍”。
  
  讲座中,颜永平强调了语言表达能力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他认为,一个不善于讲话的人最终只能失去话语权,而拥有一副好口才会使很多创业者在成功之路上如虎添翼。他巧用习近平、马云、丘吉尔等事例,结合当今社会提出了“好口才代表好人才的”精彩论断。
  
  作为有着30余年演讲经历的演讲家,颜永平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提高口语表达能力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开胆,即要有勇气迈出第一步,克服怯场心理;二是开口,即多和陌生人讲话,在实践中找到自信;三是开悟,谈吐要有内涵,说话要有分寸;最后是开心,要在战胜自己中看到进步,感受收获的乐趣。
  
  而针对演讲的经验技巧,颜永平建议同学们注重平时的知识储备,“要记住一百句哲理名言,一百首诗词歌赋,一百个故事情节,一百个幽默笑话,一百段说话套路。”在演讲前对演讲内容格局做出合理的设计;在演讲过程中克服紧张心理,做到眼神交流,手势表达、思路清晰。他说:“音美、形美、意美是演讲的最高要求,多看、多听、多思、多问、多练是提高演讲质量的有效方法。”
  
  讲座过程中,颜永平始终不忘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多次带领同学们朗读有关演讲口才的精彩语句,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