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出版投资集团产业扶贫 梧村经济或再上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李艳华 2015-11-05 22:48: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一行到永州市新田县新圩镇梧村了解定点扶贫工作。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扶贫队刚刚改造翻新完的梧村组织活动中心。

  红网新田11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湖南出版投资集团的扶贫组进村以来,修路、建篮球场等设施,使村里的面貌焕然一新。”11月4日,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新圩镇梧村村长陈文武接受红网时刻新闻采访时表示。
  
  今年4月,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扶贫工作队根据中央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部署,进驻新田县新圩镇开展定点扶贫工作,扶贫工作队首先从基础设施建设、基础产业建设方面着手,解决了梧村水、电、路、产业、住房等问题,真正破解了村民出行难、行走不便的难题。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扶贫工作队一方面注重引进公司对村集体山地进行承包经营,对村里有实力的种养大户进行金融扶持,助推产业发展。预计今年梧村集体经济收入将达到3.7万元;另一方面扶贫工作队注重发展特色产业,其中拟扶建设水产品养殖基地50余亩,发展生态鹅养殖1500羽,发展富硒蔬菜种植基地20余亩,烤烟种植100亩,油茶种植100亩。
  
  “随着扶贫工作的铺开,梧村逐步形成‘一户一业、一村一品、多管齐下’的产业发展格局,我们力争到2017年,使农民人均纯收入再上台阶,达到4000元,村集体经济突破60000元。”中南传媒产业运营中心副主任、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驻新田县新圩镇梧村工作队队长夏勇说,扶贫工作队根据梧村的实际,巩固和发展其主导产业,大力发展高产、高效、生态、特色农业,形成了上梧村以水产生态养殖业为龙头,下梧村以富硒蔬菜种植为龙头,大姑州以与万家鹅业紧密合作的养草鹅为龙头产业,从而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发展路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