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方网徐世平:地方门户网站不能光做新闻类的APP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杨杨 编辑:李艳华 2015-11-05 23:42: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东方网总裁、总编辑徐世平接受时刻新闻记者采访。

东方网总裁、总编辑徐世平接受时刻新闻记者采访。

  红网长沙11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摄影 杨杨)“媒体的转型是一个大的趋势,这与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有关,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使用户对信息消费场景和氛围发生了重大的变化。”今天,来湘参加湖南第四届网络文化节的东方网总裁、总编辑徐世平向时刻新闻记者表示。
  
  2010年以后,移动互联网出现了,人对信息消费的场景发生了重大的变化,社交化、碎片化、整个用户对信息需求的方式发生了重大变化。
  
  徐世平认为,“刷手机”这样一个信息消费的场景,是中国媒体未来的一个重大的生态变化,这个生态变化的发生,对整个业态都会产生颠覆性的影响。从这个层面来说,地方门户网站也是传统媒体。
  
  面对移动互联网的崛起,地方门户网站必须要调整原有的内容生产方式,生产结构和生产流程,应该结合整个信息消费的变化来做一些拓展。必须建立信息处理的集中机制,即所谓的“中央厨房”的机制,寻求全员的转型,信息的多元化处理、多屏的适用,一键分发,这是需要转型的重要方向。
  
  “同时,做移动端的产品不能盲目、不能跟风、不能简单模仿,一定要根据用户及市场的需求来做定位。”徐世平认为,大家一窝蜂的去做新闻APP,是值得大家思考的。因为手机的装机量都是有限的,做新闻类的客户端,还是要强调用户的消费习惯、消费行为、消费痕迹的跟踪,通过技术、算法、系统来解决用户对产品应用需求的问题。
  
  徐世平认为,地方门户网站做新闻类的客户端,要在坚持全员结构调整、流程调整、中央厨房集中处理的基础上,引入技术、引入算法系统的应用,而不是用人力来解决新闻客户端应用和支撑的问题。
  
  同时,地方门户网站不能光做新闻类的APP,不是说新闻网站只能做新闻,新闻是核心业务,但还应该涵盖用户消费的各个层面,以满足某个地区、某个城市用户消费应用层面的需求。新闻网站应该立足本地,拓展应用服务类的产品,在强调应用、强调服务的同时,也还应该强调效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