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甘肃网王槐义:手机客户端是发展方向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李艳华 2015-11-05 23:41: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甘肃网副总编辑王槐义接受时刻新闻记者采访。

中国甘肃网副总编辑王槐义接受时刻新闻记者采访。

  红网长沙11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湖南第四届网络文化节召开在即,今天晚上,中国甘肃网副总编辑王槐义刚刚抵达长沙,便接受了红网时刻新闻记者专访。
  
  “这是我第三次来长沙”。王槐义说,2008年网络媒体兴起之时就来过长沙,也是专程来学习湖南互联网发展经验,当时红网就是国内地方新闻网站的一面旗帜。”
  
  飞机晚点又恰好遇上晚高峰,一路风尘仆仆,但丝毫没有影响王槐义的好心情,侃侃而谈甚是畅快。他说,湖南和甘肃很有缘分,历史上就有湘军名将左宗棠在甘肃兴办工业,以及“新栽杨柳三千里,引得春风度玉关”的佳话。现在甘肃境内仍保留有左宗棠和湖湘子弟当年栽植的柳树,人们亲切称之为“左公柳”。
  
  “甘肃有黄河,湖南有湘江,虽然地域上相距甚远,但是网络是无界限的,网络把我们仅仅联系到一起”,他希望能够通过参加这次网络文化节活动,更加深入地学习湖南关于互联网特别是红网时刻新闻等新媒体发展的新经验、好做法。
  
  对媒体融合时代,新媒体的发展,王槐义认为,在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的今天,媒体融合是传媒领域一场重大而深刻的变革,无论是传统媒体,还是新媒体,都应该去积极应对、主动作为,探索创新手机客户端等符合新闻规律、便于信息传播、适应受众习惯的新的传播方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