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国家安全法》巡回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张鸿鹏 编辑:于佳丽 2015-11-06 08:4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站11月6日讯(分站记者 张鸿鹏)11月2日,由怀化市委宣传部、怀化市国家安全局组织开展的《国家安全法》和《反间谍法》宣传讲座活动在湖南医药学院圆满结束。在一周的巡回宣讲期间,市国安局工作人员针对不同的受众对象,对市委党校、初任公务员以及怀化市三所高等院校进行了内容丰富、发人深省的精彩讲座,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11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一周年纪念日,该法对5类间谍行为进行了明确界定;今年7月1日,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施行,这是我国一部更具综合性、全局性、基础性的国家安全法,全文共7章84条,对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与职责,国家安全制度,国家安全保障,公民、组织的义务和权利等方面进行了规定,对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等11个领域的国家安全任务进行了明确。为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怀化市国安部门在近期开展了系列巡回宣讲活动。
  
  来自市国家安全局的专家、教授,以农业及种子安全、如何维护地方行政、政治经济文化安全以及生物医药安全、科研安全的重要性等作了针对性的演讲。整个巡讲,深入浅出,案例生动,语言通俗易懂,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广大学员纷纷表示,一直以来对国家安全知识接触甚少,通过专家、教授的讲座,深受教育。今后将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尽好份内工作的保密职责,坚决同破坏国家安全行为作斗争,切实维护国家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