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易家湾镇开展森林防火实战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彭杨 黄渝钧 编辑:于佳丽 2015-11-06 15:33:06
时刻新闻
—分享—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红网昭山站11月6日讯(分站记者 彭杨 通讯员 黄渝钧)为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性森林火灾的能力,提高森林防火队伍的实战水平,11月5日,湘潭易家湾镇森林防火指挥部组织全镇5个村、1个社区在该镇新南村举行森林防火实战演练。
  
  演练现场,工作人员点燃堆积的干柴,瞬间火苗大涨,浓烟滚滚。在该镇森林防火指挥部统一指挥下,来自6个村(社区)的应急小队立即分工协作,分别在最短的时间内架好消防泵,铺好管道,用高压水枪将大火迅速扑灭。经过1个多小时安全、快速、高效、有序的实战演练,6个单位的实战技巧展现无余,纷纷获得了周边群众的喝彩。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易家湾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通过此次实战演练看到了一些细节方面存在的问题”,而要真正培养出一支“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防火队伍,就要认真研究解决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值班巡逻制度,通过各种措施确保冬季森林防火万无一失。
  
  易家湾镇林地面积大,森林防火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近年来,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方针,注重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组建森林消防队伍,配齐扑救装备,强化火源管控,强化责任追究,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